炸卷丸

第六十一章

出乎意料的是,刘耀文并没有闪躲,只是看着近乎癫狂的齐磊轻轻唤了一句

    “小师弟。”

    小师弟

    难道方才秦筝说占据了齐磊身体的那个恶灵是一个道士装扮的男子,原来,他竟然是刘耀文的小师弟。难怪刘耀文的表现会这么奇怪

    听到刘耀文的声音,齐磊的身子似乎是震了震,他那疯狂的攻势也忽然变得很慢很慢,最终,他缓缓地倒在了地上,化作了一滩烂泥。

    看着面前的这一滩烂泥,我好久才缓过神来。附在齐磊身上的恶灵,就这样魂飞魄散了是不是也太过简单了一些

    丁程鑫和宋亚轩也是一脸的疑惑,而张真源则是一脸的恨意,似乎是要用眼神在那滩烂泥上穿出一个洞。

    “小师弟。”

    刘耀文又是这么唤了一句,那滩烂泥里面竟然透出一道凝白的光芒,而这道光芒,一点一点凝聚成人形,最终化作了一个道士模样打扮的男子。

    “大师兄,我怎么会在这里?”

    言末一脸疑惑地扫视了周围一圈,当他看到屋子里到处散步的断臂残肢,他的眼中,忽而充满了悲伤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他们,是怎么死的是不是被我杀的?”

    “小师弟………”刘耀文没有回答言末的话,只是轻轻地又唤了他一声。

    言末抬起脸,定定地看着刘耀文,他竟是忍不住笑出声来,“大师兄,这些罪孽都是我造的是不是哈哈,我杀人了,我杀了好多好多的人!”

    “小师弟,你不要这样,我知道,你是身不由己,这一切,不能怪你。”

   刘耀文上前一步,伸出手似乎是想要拭去言末脸上的血渍,可是言末却是忍不住后退了一步,一脸哀戚地说道

    “不,这一切,都是我的错,一句身不由己,又岂能抵消我的罪过?”

    “是你杀了我师父,是你杀了我师父!”

    张真源眉间眼里尽是恨意,他微微抿起唇,握紧了手枪就向言末射去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杀死了我师父,不管你是人是鬼我都要你为我师父偿命!”说着,他就已经按动手枪,子弹径直地向言末射去。只是,子弹并没有没入言末的身体,而是穿透他的身体没入了墙角的桌子里面。

    张真源一瞬不瞬地看着言末,眸光丝丝成血,“我就不信我杀不了你,就算是跟你同归于尽,我也要为师父报仇!”

    张真源就像是一只发狂的野兽,抱去旁边的椅子就猛地向言末砸去,可是,这把椅子也没有砸到言末的身上,而是扑了个空,重重地摔落在地上。

    

    张真源气急,身子就猛地向言末扑去,但令他失望的是,他竟然连言末的一根手指头都无法触摸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言末淡淡地扫了张真源一眼,眸中有自责,有内疚,也有一种说不出的痛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最初的时候,我也是深深地厌恶着他的,毕竟,他杀了那么多的人,让这警察局被死亡紧紧笼罩,血流成河,可是莫名其妙的,看着他这么复杂的眸光,我竟然发现自己没有那么讨厌他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师兄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言末从张真源身上收回眸光,神情恍惚地看着刘耀文说道,

    

    “大师兄,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,梦中,我不停地杀人,鲜血,把我的双手染成了红的,我想停下来,可是我却发现,我的身体,根本就不受我自己控制。有时候,我会忍不住想,这个在不断地杀人的恶魔究竟是谁,真的是我言末么?可是我知道,杀人的恶魔,就是我言末,要不然,我的双手也不会沾上这么多的鲜血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鲜红的液体,就像是一段魔咒,一点一点从言末的掌心流出,落在他洁白的长袍上,像极了一朵朵在雪中盛放的红梅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感觉,我睡了好久好久,一千年也敌不过那个梦的悠远,现在,我终于从那个噩梦中醒来,我才发现,那一切,根本就不是梦,我杀的人,不是梦中幻想之物,而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说到这里,言末涩然一笑,缓缓地一步一步向刘耀文走去,“杀人偿命,这是千古不变的真理,大师兄,我杀了那么多的人,自当以命相抵。大师兄,求求你,杀了我吧!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言末,你已经死了!”

    

    刘耀文微微侧了一下脸,似乎是不忍心看到言末脸上那深入到骨子里的忧伤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言末,你已经死了,让我如何再杀你!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我已经死了,那么,就请师兄让我魂飞魄散吧!”

    

    见刘耀文不说话,言末唇角忽然勾起一抹调皮的笑,“大师兄,记得你以前最疼我的,现在我有求于你,你怎么可以不帮我!我相信,你有这个能力,让我魂飞魄散!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言末!”刘耀文皱眉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绝对不会让你魂飞魄散!你是做了很多错事,但你当时身不由己,算不得罪大恶极!更何况,知错能改,善莫大焉,你犯的错,理应由你来弥补!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机会了,没有机会了!”言末还是在笑,可是,我却觉得他笑起来的模样比哭更难受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大师兄,没有机会了,若是他知道我已经醒来,他一定不会放过我的,与其忍受那生不如死的折磨,我宁愿魂飞魄散!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说完,言末刘耀文扯出一个甜甜的笑,就猛地向丁程鑫手中的赤玉箫上撞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言末!”刘耀文想要阻止言末,但终究还是迟了一步,赤色的光芒将言末的头部穿透,一点点将他的身体笼罩,而他的身体,就在这紫色光芒之中一点点变得透明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师兄,小心,小心!”

    

    言末似乎忽然想起了什么,他伸出手,想要抓住些什么,可是,随着笼罩在他身上的紫色光芒越来越重,他的身体,渐渐消失在这紫色光芒之中。“小心,小心师,师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言末!”刘耀文一脸的沉痛,他上前一步,想要抱住言末的身体,可是,他却扑了一个空,手中空空如也,什么都没有抓到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言末,你怎么这么傻!”一片白色的衣角落在刘耀文的掌心,看着那沾染了一滴鲜红血液的白色衣角,刘耀文久久不能回神

    

    “这件衣服,还是师娘亲手为我们缝制的,我也有一套,可是,你们都一个个离我而去,这个世上,只剩下我一个人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刘耀文,你不是一个人,你还有我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看到刘耀文忽然变得这么哀伤,我的心不可遏止地疼了起来,我紧紧攥住他的手,想要给他些安慰,虽然,我的安慰实在是微不足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元儿,是啊,我还有你,幸好,我还有你。”刘耀文回握住我的手,喃喃说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刚才言末说让你家的那只鬼小心什么啊?”宋亚轩一脸不解地看着我问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也只是摇头,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我空空如也的左手腕,我心中忽然升起一种很不祥的预感,好像有什么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在我身上一般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好冷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这里,是一个全然陌生的地方,我无法形容它究竟是什么模样,当然,除了冷。我从来,都没有到过这么冷的地方,甚至,比冰箱里的冷气还要重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看着周围厚厚的冰雪,我脑海中不禁浮起一个念头,莫非这里是南极或者是北极?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元儿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来不及细细思考我身处何地,忽然听到有人在唤我的名字,那么深情,那么温柔,让我忍不住想要泪流满面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此时,我忍不住在想,那个喊我名字的人,于我而言,一定是很重要的吧?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谁?你在哪里?为什么你会知道我的名字?”我疯狂地在周围搜寻,可是,却没有发现半个人影,这里这么的空旷,这么的冷清,让我不禁以为,刚才我听到的声音只是幻觉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元儿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那个声音又在附近想起,不由自主的,我的脚步就抬了起来,循着那个声音向前走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元儿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声音越来越近,我的心莫名地升起一种可以称之为狂喜的情绪,我马上就可以见到那个人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元儿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循着那个声音,我竟然走到了一个用冰雕琢成的建筑物,那个建筑物散发着紫色光芒的大门缓缓打开,我愣了一下,随即就一步步向大门里面走去。我走进去之后,那个大门立马就关上了,可是,对于未知的一切,我没有半丝的恐慌,只是想着,我终于可以见到唤我的名字的那人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甚至,我都没有去想,这大门明明是用冰雕刻而成的,为何会发出紫色的光芒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出乎意料的是,我没走几步,眼前又出现了一道大门,这道大门依旧是用冰雕刻而成,只是,它散发出的不再是紫色的光芒,而是蓝色的幽光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一步一步向前走去,细细算来,我已经走过了七重门,赤橙黄绿青蓝紫,用冰雕刻而成的七重大门。我以为接下来面对我的,会是第八重门,没想到竟然是一座冰棺映入了我的眼帘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元儿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冰棺之中似乎有人在唤我的名字,想到冰棺之中不知道睡着什么怪物,我的心,忍不住狂跳起来。我刚刚打算离开这个莫名其妙地地方,冰棺的盖子就猛地飞了起来,那般晶莹剔透的雪白,瞬间将我的眼睛耀花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9)